綠色是什麼季節的產物?春天微笑著告訴我“綠色是春天獨有的顏色”。我閉上雙目,一副副精美的水彩畫面,如落絮輕沾,撲上我的心頭。
 
綠色是春天獨有的顏色嗎?我微笑著輕語,落葉不只在秋天呵!那是什麼?春天順著我手指的方向望去。那滿地青青的綠,不是秋天的顏色嗎?油露露的水珠,灑落一串串歡快的音符。滋潤著的麥苗青青可愛,生機盎然。春天,只把腳步輕挪,喃喃自語“是春天變了顏色,還是秋天變了顏色?思來想去,不得結果。我摘起一枚青青的草,放在春天的手心,語重深長的告訴她“綠色是春天的主旋律,但卻不是獨有的顏色。 ”她似乎是聽懂了我的語言,輕輕的揮一揮衣袖,留下一串串綠色的音符。
 
我的目光隨著春天的離去生出蔥綠的顏色。這是落葉飄零的季節,我在心中暗自感嘆。是何時,秋天變成離人眼中的淚水,一片落葉,一滴秋雨,處處秋聲處處離歌。傷秋悲秋者比比皆是。我終也逃不過宿命的安排。
 
站在季節的眉梢,淡淡的憂愁,深深的情殤,令我幾度生涼。如今,秋來秋將去。我不再訴說離傷。多少歲月,我們不曾珍惜。流逝的年華,如一抹青蔥的翠色,描摹著青春的嬌嫩,點綴著秋的成熟,舞動著秋的嫵媚。
 
陽光柔和地撫摸著田野日漸衰弱退色的臉。我看到了季節飄落的衣衫,淺淺的草,纖弱的線條,一身綠衣,裊嬝娜娜,通體沁香。輕沾一枚在手心裡,古樸的清新自然,令我恬淡釋然。
 
鄉野的風,帶著新鮮的泥土氣息,吹面猶覺蕭寒。陽光普照大地,綠色的草尖泛起銀白的金光,一瀉千里。矚目遠望,蒼翠怡人,夾雜著熟悉的鄉村清香。
 
清霜初雪的土地,綠色依舊連天,亮晶晶的眸子如繁星閃爍。惺鬆的暖陽,懶懶地睜開朦朧的睡眼,一縷縷金色的絲線自半空中斜斜地舖射到大地的懷抱裡,秋菊怒綻著金黃色的花蕊,通體的綠葉,點燃起希望與憧憬。
 
一條小路延伸著,說不出的感受,彷彿滿載著喜悅與幸福,似乎夢想永遠沒有盡頭。希望變成了深深淺淺的綠色,彎彎曲曲,直到末了踪跡。遠方是誰在招呼?牽引著我的目光,穿行,穿行,生命拔節生長,兩邊青青的綠托起季節的顏色。星星點點的野花,白的,粉的,藍的,隱於草叢中,變成了奼紫嫣紅。不是春天勝似春天的顏色。
 
金黃色的果實,掛滿枝頭,流瀉著深秋的韻律。誰說秋天的顏色只是金黃,誰說秋天的顏色只有枯黃。你在採摘著幸福的碩果時,可否想到那默默奉獻的綠色?
 
粉嘟嘟,白白胖胖的花生仁,像一個個睡夢中的小寶貝,粉裡透著紅,白嫩可愛。讓人捨不得張口卻又垂涎欲滴。五瓣綠葉,層層疊疊,大大小小的葉瓣交匯成一片綠色的海洋。風吹過,搖搖晃晃,似碧浪翻滾,濤聲陣陣,又似大地的聲音,夾雜著泥土的清香,寒喧著鄉村呢喃的清夢。
 
遠方隱隱送來一曲秋的私語。茫茫大地,一望無際,生機盎然,無限風光,遍地芳草,處處秋歌。野花開得燦如雲霞。蒼翠不老,詩意綿綿。
 
蘆葦草,高高探出水面,飛揚的青春,染綠了一池水簾。蘆花雪團似的花苞若柳絮,揺曳水中,微風吹來,紛紛舞蹈,鵝黃紅掌參差其中,水,輕漾著,影子漸行漸遠,如一面墨綠色的鏡子,綻開嬌美的笑容,上繡著幸福的花朵。岸邊垂柳,梳理著如雲的長發,那柳絲千絛卻是綠色在招喚,在歌唱。你看它喧鬧著於水邊戲嬉玩耍,時而濺起銀色的水花,在秋風的吹送下,溫婉細膩動人。暖暖的綠在心間冉冉升起秋的驪歌。
 
遍地金黃色的花瓣,鋪成一條金色的絲線,厚厚的軟軟的如棉絮,踩上去發出微弱的聲響。半黃半綠的葉子,掛在樹梢,悄悄觀望,那殘存的綠,終是不捨這詩意而浪漫的秋天。我看不到一絲感傷,一點離愁,那滿眼殷切的希望,都是不捨的目光。我順著秋葉飄落的方向望去,只覺神清氣爽,神采飛揚。
 
又見雁字南飛,天空高遠,雲若花絮。草尖泛起清霜,半黃半綠,立於深秋的邊緣,將其短暫的一生,交給晚秋。
 
草是自然界最豐厚的綠色,無邊無際,處處灑播唱響生命的旋律。
 
千瘡百孔的身軀是風雨的洗禮,枯萎的葉尖,展示著又一個生命的掘起。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的荒蕪。這是草頑強的生命力,也是秋的宣言。
 
這個收穫成熟的季節,我們除了分享幸福喜悅的果實,還應該記住這綿綿不絕的綠——秋日最豐厚無私的禮物。它無聲無息,點綴著這豐饒的土地。詩意的秋天,綠色點燃起希望的種子。如果說春天是生命的開始,那麼秋天就是生命的延續。那充滿活力歡快的音符是秋天唯一一段繁華的告白。
 
命中的顏色有千萬種,只有一種顏色青春永駐。那就是無邊無際,無所欲,無所求的清清麗麗的綠色。我生命中永不退色的鮮活的音符。
 
春天似乎是聽懂了我的語言,用多情的目光,對我輕輕低語,原來,秋天的顏色也可以是綠色。我輕輕的牽著春天的手說,是的,秋天的綠色更獨懼魅力。它點燃起生命的堅強自信與醉人的驪歌。因為這是綠色唯一不捨的季節。
 
讓生命經歷一次又一次風雨的考驗,不變的顏色,依然是那鮮活的音符。這個季節讓生命學會堅強,自信,成熟。
 
收穫一份喜悅,邂逅一段浪漫。唱響綠歌,點燃希望。
 
綠色如一條紐帶牽引著季節的變遷。生命的開始、延續,一遍遍奏響,黃土地上,綠色燃秋歌。希望,種子,輪迴……

我們的日子|Valley Lily|Apple A Day|meimei| My Love Won't Age| 山村老家 |姬菇的營養價值|感冒吃什麽?|燒餅夾大蔥燒肉|繁花深處皆寂寞|Best Gadget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