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中的女人,她們都是我生活和人生的旅程上的玫瑰花。在部隊,我們曾有登臨昆明西山的歡樂時段,有意走快讓她不能跟上,拉她一把的會心,手拉手的感覺只有初出茅廬的戀人方能真正體會,也有著名風景區石林留情的歲月。在農村,曾陪她到地裡摘取辣椒,一起做飯,殺雞烹製如妻如家的歡樂,也攀登過她故鄉的山峰,還有那奔流不息、奔湧不盡的北盤江畔手拉手的漫步,天為證,地為證,我們在一起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在城市,以前的戀人,現在的妻子,唯有她陪我度過最蒼白的時期。說真實一些,現在的妻子,不是恰如我意之人,但她卻是做妻子的最佳人選。人們常說,好玩的做不了妻子,適合做妻子的不好玩。也許是居於這樣的想法,從此命定。

有一種哲學思想是,人不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有一種說法是,人不能同時獲得多個人的愛情。而人生在每一個年齡階段完全可能獲得這一時期的愛情,因為靈魂與靈魂的火花,上帝沒有限制在那一時期可以燃燒。站在歲月的枝頭,牽動靈魂的溫情和心的跳動,哪怕八十老翁,只要是撫著裸露的酥胸爬行,一樣會躍起和奔跑,情感中一樣會有一條顫動的河流,沿著愛戀的脈絡交錯,橫穿心的領地。這種風姿嬌嬈的果實,會在心上泛紅,走在溫情裡,通宵達旦,留住清醒,甜心蕩漾。

在人生的旅程中,愛戀會給人留下或濃彩或淡抹的痕跡,一次相遇、一段故事、一份繁華、一點落寞,哪怕是無關緊要的點綴,終究交錯而過還是分開了,但在人生大幕落下的時候,都將是最美麗的豐碑。

有人說過,好女人是一所學校,培養造就了無數優秀的成功男人。為使愛情這塊土地顯得富麗,深厚和莊重,人們奔向愛的海洋,那是人們的嚮往和期待,也是人們心中最美麗的天使。而我們的愛情和生命的顏色,我想也應該是遼闊和蔚藍的。

好男人像一座山,無論是這座山有高有低,它將承載著更多的風雨。好男人也害怕寂寞和孤獨,也盼望得到愛情的滋補,因此,大成功的男人背後常常必有好的女人。

我看見一些鮮花在風雨中盛放,便不再通過那些夢幻的現象去掩蓋現實裡發生的事實。可以想像,沒有愛的世界,就像我們陽光下只有荒涼而沒有花朵的那樣悲涼的景象。其實,一縷難以割捨的牽掛,都不可避免的存在於男人女人之中。只是有些人不願意說出面呈,當貼近純潔的身體,愛撫、領悟各各不同。

愛情之花的綻放,它與季節、緣分、環境、氣候緊密相連,可以使癡情者迷失方向,可讓無數高風亮節的情侶贏得幸福。在我們的今天,愛情往往抵不過現實,愛情一旦落入現實,就會大打折扣。可以說,愛情也在變幻中,它承載著難以言喻的警惕和敏感。

愛情二字,永恆是對能享受它的人們而言,浪漫只對理解它的人們才懂得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