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券網訊7月13日從國土資源部獲悉,《全國石油天然氣資源勘查開采情況通報(2017年度)》顯示,2017年,國際油價穩步上升,油氣行業逐漸回暖。全國油氣資源勘查開采投資觸底回升,實物工作量增長明顯。油氣勘查取得重要成果,新增兩個億噸級油田和兩個千億方頁巖氣田。油氣開采呈現“油降氣升”態勢,石油產量小幅下滑,天然氣產量較快增長,我國首次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采成功。

  2017年全國油氣(包括石油、天然氣、頁巖氣、煤層氣和天然氣水合物)勘查與開采投資分別為597.46億元和1629.02億元,同比增長13.3%和22.2%。2017年我國成功實施了海域天然氣水合物首次試采,創造了持續時間最長、產氣總量最大的試采世界紀錄,取得了理論、技術、工程、裝備的自主創新,實現了歷史性突破,向產業化邁出了關鍵一步香薰按摩

  通報還指出,石油產量小幅下滑,天然氣產量增長較快。2017年全國石油產量1.92億噸,同比下降4.1%。產量大於1000萬噸的盆地有渤海灣(含海域)、鬆遼、鄂爾多斯、準噶爾、珠江口和塔裏木盆地,合計1.73億噸,占全國總量的90.5%。全國天然氣產量1330.07億立方米,連續7年超過千億方,同比增長8.0%。其中,產量大於30億立方米的盆地有鄂爾多斯、四川、塔裏木、柴達木、鬆遼和珠江口盆地,合計1070.34億立方米,占全國總量的88.0%。截至2017年底,全國已探明油氣田1009個。其中,油田734個,氣田275個。累計生產石油67.67億噸,累計生產天然氣1.94萬億立方米dermes 投訴

  2017年全國頁巖氣勘探開發投入92.5億元,完鉆探井34口、開發井106口。新增頁巖氣探明地質儲量3767.6億立方米,其中,四川盆地威遠地區新增探明頁巖氣地質儲量1565億立方米,涪陵氣田的江東、平橋區塊新增探明儲量2202億立方米,為涪陵百億立方米產能建設奠定了堅實的資源基礎。全國頁巖氣產量89.95億立方米,較上年增長14.1%。2017年全國煤層氣勘探開發投入24.19億元,共鉆探井123口、開發井506口。新增煤層氣探明地質儲量104.8億立方米,同比減少81.8%,地面開發的煤層氣產量47.04億立方米,同比增長4.6%。

  通報還指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石油天然氣體製改革的若幹意見》,穩步推進油氣勘查開采體製改革。積極開展頁巖氣區塊出讓工作,委托貴州省政府拍賣出讓正安頁巖氣勘查區塊;繼續推進新疆油氣勘查開采改革試點,委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掛牌出讓柯坪南、溫宿、溫宿西三個油氣勘查區塊;實施煤層氣礦業權審批改革試點,將煤層氣委托審批下放試點從山西擴大到山西、新疆、貴州等六省(區),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完成了10個煤層氣勘查區塊的招標出讓;經國務院批準,天然氣水合物成為我國第173個礦種。窩輪到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