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7日消息,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16日說,總統特朗普同俄羅斯官員分享的信息“完全適當”,不會破壞國家安全。他反批向媒體洩露總統談話的消息來源“破壞國家安全”。
  據報導,就在有報導提到同美國關係最密切的盟友以色列向特朗普政府提供了高度敏感信息之後,馬克馬斯特做出了上述回應。特朗普當時給俄羅斯官員說有著“牢不可破”關係的盟友是高度敏感信息的來源。
  麥克馬斯特在白宮記者會上沒有說特朗普給俄羅斯官員的信息當時是否為機密,但在說了“總統甚至不知道信息來自何處”之後離開記者會。
  他說:“我們不做的就是討論什麼是和什麼不是機密……我將告訴你們的就是在那次討論中,總統同外長討論的內容對那次談話完全是適當的,是同總統和他所接觸的任何領導人之間例行分享信息所一致的。”
  報導稱,麥克馬斯特稱特朗普“不知道信息來源”意味著總統當時不知道他提供的信息是否會破壞美國同提供情報那個外國盟友的關係。
  麥克馬斯特講話之後幾個小時,英國媒體引用現任和前政府官員的話報導說,以色列是那一情報來源。此前的報導稱情報來自中東盟國。
  以色列駐美大使德爾默(Ron Dermer)發表聲明說:“以色列對於同美國的情報分享關係完全有信心,期望在總統特朗普領導下的今後幾年加深這種關係。”
  麥克馬斯特在白宮記者會上說他不能證實情報來自美國夥伴。但他說,他“毫不擔心”情報盟友會因為特朗普同俄羅斯官員的談話而停止同美分享情報。
  麥克馬斯特也強調,真正有害的是政府內部把談話內容洩露給記者的人。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隨後也抨擊洩密者“危險”。他暗示,一名記者將消息來源指向政府之後,白宮正在搜尋。
  此外,記者向麥克馬斯特提出15晚間有關總統特朗普上週對俄羅斯官員分享機密信息的問題。在15日晚間發表簡短聲明中聲稱那些報導是“假的”之後,麥克馬斯特16日堅持那種說法。
原文地址:http://www.imastv.com/news/international/2017-5-17/news_content_16238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