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父愛是嚴厲的,是粗獷的,像是一座大山,為我們擋風遮雨,有他在就有燦爛的驕陽在。或許你不知道,父愛也可以細膩如山澗緩緩流淌的溪水,指尖滑過後就悄然淌過心間。
三下鄉的第二天了,天空依然是灰蒙蒙的,小雨根本就沒有要停止的意思,還是肆無忌憚地打在忙碌的人兒的身上。不過這一場雨卻下得讓我覺得有點合適了,因為今天的雨裏發生了一件感人的小事。讓我瞬間被感動,想著馬上把它記錄下來。
大門緩緩被拉開,一輛摩托車慢慢地駛進來,雨衣的帽子被放下,這是一位皮膚黝黑,面帶雨水的父親。他從口袋中拿出兩張一塊錢,手似乎有點顫巍巍的,大概是因為雨天有點冷吧。他請求我們幫他送到他家孩子的手上,據說是給孩子買英語作業本的。
我手裏拿著那兩塊錢,心已融成了一片,為了一個作業本,這個父親竟在百忙之中親自把錢送過來了。他可能想到自己的孩子在課堂上要用到作業本,不想讓他著急,就把農活也放下過來送錢,小小的舉動中滿滿的父愛,滿滿的對孩子的期待。那再也不僅僅只是兩張一元錢的鈔票了,而是父愛細膩的見證。
父愛,如雨如露,滲入心間。
今早七點多就從睡夢中醒過來了,躺在自己的床上,我靜靜地看著天花板,突然感覺這種感覺既陌生又熟悉。原來自己早已習慣過去那十天的生活,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到後來的不舍,只需這短暫而又漫長的十天。那種幾十個本是陌生人突然生活在一起,過著最淳樸的生活,每天和那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相處在一起的生活已變成昨日風景。
相比下想起昨天,打開門時,就驚喜地發現好多小孩子在門外等候著。其實在前天時,許多學生就已經把信給我們,留聯係方式了,但到最後一天還是來到學校和我們做最後的告別。我們收拾好行李就在院子裏等車子來,學生們圍繞著在身邊,給手寫信,留電話號碼,拍照。但當小孩子抱著我,抬頭問我:“老師,你下一年還來嗎?”,我笑著看她,不知道該怎麽回答……
車子來了,我們得上車了。透過車窗與她們道別,我看著她們的面孔慢慢向後滑去,那一片綠油油的風景向後倒退,我知道這十天的生活真的感覺像夢一樣過去了,我不知道下一次我再次來到這裏是什麽時候,還是,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我不知道和學生的承諾以後會變成怎樣,我希望她們可以忘記,又希望她們能夠記得……
這次的經曆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已習慣了早起時看到隊員坐在院子裏,習慣了中午時大家手忙腳亂地準備午餐,習慣了孩子們圍繞在身旁打鬧,習慣了中午沒有午睡下午辦活動,習慣了飯菜做好後大家一起湧上去,習慣了晚餐後大家圍在一起隊長開會,習慣了晚上發稿下來看到隊員們坐在院子裏聊天,習慣了準備晚會節目時和李穎,永貴還有孩子們一起辛苦又快樂地彩排……這次的西坡之行我學到的東西很多,得到的東西也很多,那些珍貴的感受我會一直珍藏在心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