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玻尿酸強效吸水海綿

  “如果沒有玻尿酸,那些天天要上鏡的女明星們都該活不下去了。”大S的這一出位言論,讓我們牢牢記住了玻尿酸這一救命成份。玻尿酸,又名透明質酸,是大量存在於我們結締組織和真皮層中的一種膠狀物質,其中充滿了水份,來保持著我們皮膚的彈性。從25歲之後,玻尿酸在人體的含量就開始慢慢減少,25歲時大概只是兒童時期的65%,而65歲時只是25%,玻尿酸的減少,會導致我們皮膚蓄水能力的消弱,從而加快皺紋的形成。

  科研人員還發現,1克玻尿酸可以吸收500克的水,比起膠原蛋白只能吸收自身重量30倍的水分,玻尿酸無疑稱得上是保濕中的聖品。當玻尿酸吸收大量的水分時,會使得彈力纖維及膠原蛋白處在充滿水分的環境中,相對地皮膚也就更具彈性了。

  要挑選出最好的玻尿酸,你也許要讀一個生化方面的學位才夠,因為玻尿酸的選擇要注意分子量、還原液濃度及添加比例三個因素。但外行自有外行的懶辦法,你可以用食指和拇指沾取不同的玻尿酸溶液,在兩指之間搓揉,來做測試,感覺越滑、滑度停留時間越久的,則表示添加玻尿酸比例越高,反之則越少。

  第二位:膠原蛋白一張蓄水網

  你的保濕品中有膠原蛋白?恭喜!這就等於送給了自己一張“蓄水網”。膠原蛋白,是一種白色、不透明、無支鏈的纖維蛋白質,它主要存在於動物的皮、骨、軟骨、牙齒、肌腱、韌帶和血管中,是結締組織極其重要的結構蛋白質,起著支撐器官、保護機體的功能。膠原蛋白的保水性來自它分子中的大量親水基,就像一張大網,每個網格點上都可捕捉到一滴水。

  大分子的膠原蛋白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因此要以水解方式處理為小分子量的,讓它與角質蛋白有相似的氨基酸結構,以加強它的親膚性。作為保濕劑,膠原蛋白的效果沒有玻尿酸好,但它有改善膚質的功效,這是很多保濕劑所不具備的。僅0.01%的膠原蛋白純溶液,就能很好地抵抗多種輻射,給予含有膠原蛋白的皮膚層所必需的養分,補充17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保持角質層水分及纖維結構的完整性,改善皮膚細胞生存環境和促進皮膚組織的新陳代謝,以達到滋潤皮膚、延緩衰老的功效。

  第三位:甘油天然“吸水器”

  在化妝品專櫃的宣傳單上,你常會看到這樣的內容:經過科學家的努力,我們發現了glycerin對皮膚具有強效保濕作用……或者,使用含有多少濃度的glycerin會對皮膚的含水量增加多少……這時,你一定會認為glycerin是科學家最新發現的一種保濕聖品,如果你這樣想,就上當啦!因為,glycerin不是別的,就是甘油(丙三醇)!

  甘油並不是什么特殊的成分,甘油在護膚品中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濕,50年前就已經被利用,跟透明質酸、膠原蛋白等知名大牌保濕成份相比,甘油只能算是個天然的配角。但是,當你拿到任何一個產品的成分表時,大多數的前幾位都會看到甘油的身影,這說明廠家極舍得用甘油(排在前幾位的,也是用量最大的主要成份)的原因就是它便宜又有效。

  甘油可以從空氣中吸取水氣,當然濃度過高的甘油會有刺激性,且因為吸濕效果太好,直接用在皮膚上反而可能會直接從皮膚中吸收水分,因此我們只能使用稀釋過的甘油。另外,如果單獨使用的話,最好還要留心一下天氣預報中的濕度預報,只有濕度在50%以上,才能避免甘油直接從皮膚中吸收水分。

  TIpS其他重要保濕成分

  維他命原B5滲透性保濕劑,除了保濕外,還可以增進纖維芽細胞增生,協助皮膚組織的修複,對於疤痕的愈合非常有效。

  氨基酸沒有其他保濕劑的高效吸水性,但對水分具有調節作用。當角質層中的水分含量減少時,氨基酸的含量也會同時降低,所以氨基酸的添加是必要的。

  荷荷芭油不同於一般動植物油,結構上無不飽和脂肪酸。清爽、無粘膩、無味、無臭、易滲透、親膚性佳、保水力長達八小時。

  小麥胚芽油因含有維他命A、E,所以備受關注。其中含有的油酸,可柔軟皮膚;含有的亞麻仁油酸,可修護角質。但因為它是很粘的油,加在面霜裏易產生粘膩感,所以獲取的方式最好是冷壓而不是熱制。

  鱷梨油除了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維他命A、B、D、E,屬於滋潤度極佳的營養油,粘稠、色澤呈黃或墨綠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強效吸水 保濕TOp榜前三位
    全站熱搜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