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了一天的喧囂與忙碌,夜又恢復了寧靜。

月亮悄悄地躲到了雲層深處,只留下幾顆零落的星星,雜亂地鑲嵌於深邃的夜空,發著清冷的光。仰望穹窿,我努力的搜尋著蒼茫天際中那一顆最亮的星,心中一片茫然與失落。

打開了屋子裡所有的燈,讓光明驅走我心中的陰霾,留些許溫暖充盈心間。耳邊傳來了薩日朗的《花的海洋》:水中倒映指間流過的時光,那就是心在為你蕩漾……如今只夢想和你徜徉,在花的海洋嘗盡芬芳……

一曲音樂,蕩氣迴腸,總會引起人的無盡遐想,悠悠中,我彷佛讀懂了你滿目的憂傷,把思維定格在那指間流過的時光。

一句佳節祝詞,拉近了彼此陌生的距離,幾次三番交談,滋生出相見恨晚的抱怨。遊逛瀏覽空間,更驚嘆於你妙筆生花的美艷!這世間絕美的鮮花,怎能綻放於鄉間路旁小院?這日行千里的駿馬,怎能埋沒於平凡的世俗間?這朵奇葩,應該開在好心情這塊樂園;這匹駿馬,應該在好心情這個高手如雲的疆場裡加鞭!

忘不了研討大作真誠交流的夜晚,忘不了意見分歧妄下斷語無情被批的難堪,忘不了陶醉文字聲情並茂的朗讀語言,更忘不了提交審核等待結果的那種焦急企盼……

也許是生活閱歷的豐富,也許是散文的形散所致,或許是感性的認知最能打動人心,一篇篇精彩的美文,一個個鮮紅的“好”字,迎來了多少人的讚嘆,那是你發自心底的感言,親情、愛情、友情,工作、事業、家庭,構成了生活的全部,儘管每每生活都不會盡如人意,而文字中那一份對生活的感悟卻抒寫的淋漓酣暢!倏然間,我發覺有熱熱的東西劃過臉龐,那一刻,我真的很慶幸曾經對你固執的推薦!

你,一個宇宙中渺小的人物,卻憑著對文字的執著和熱愛來彰顯自己的本性,望著悠遠的夜空,手捧一杯香茗,思緒任隨著裊裊升起的熱氣翻飛……

明麗春光裡,有你捕捉靈感的身影;炎炎夏日里,有你揮汗如雨的潑墨;瑟瑟秋風裡,有你慷慨解囊的熱誠;皚皚白雪裡,有你午夜踏雪的踪跡。亮一盞檯燈,柔柔的燈光中映出了你伏案疾書的背影,靜穆的夜色中,傳來了你敲擊鍵盤的樂聲,那是你在用文字詮釋心懷,用文字流淌感悟,用文字抒寫華章!

正是你的追求,你的執著,你的坦誠,你的達觀深深的感染了我,你,沒有顯赫的地位,沒有優越的物資,沒有優厚的金錢,與你相處,不用心設城府,與你交流,可言喜怒憂傷,與你切磋,勿需謙恭禮讓。多少個日子裡,駐足空間,探討佳篇,多少個日子裡,交流心得,促膝長談,友誼的種子,已經悄然埋藏在心田,習慣了彼此的問候和留言,有一種感動覺得很溫暖,儘管我們離得很遙遠,儘管明知是在敲擊鍵盤,但那優美的樂音還是扣人心弦。

多想和你閑庭信步,看雲卷雲舒;多想和你騎馬揚鞭,馳騁草原;多想和你落日聽潮,攜手相牽;多想听你放開喉嚨,高歌連綿……然而,那終究是一種夢幻,美妙的幻想最好是保留在心間!

我讀懂了你眼睛中的憂傷,我知道此刻你正在為生活奔忙,忙碌的生活才會體現出人生的價值,我相信你的事業會扶搖直上,你的文字亦會精美連連!

“如今只夢想和你徜徉,在花的海洋嘗盡芬芳……”耳畔又傳來了這悠揚的歌聲,是啊,如今只夢想和你徜徉,在文字的海洋嘗盡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