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_20210813.png

用天賦來教,用熱情和熱愛產生動力。最初,對中學數學補習知識比較膚淺,主要依賴于中學時期的學習經驗。但一開始只帶了三個人,雖然經驗和水準還不夠,但是熱情很高,因為有新鮮感。此時此刻有兩個靠山:

首先我對講授有較好的天分,學生的感情是能聽得很清楚,能聽懂。這個時候儘管對數學問題的理解還不夠深,但我可以把題目清楚的說給學生聽。對那些在學校聽得雲裡霧裡的學生來說,這是很有幫助的。

我非常敏銳地指出了問題的關鍵所在。為什麼大多數學生學習不好?更重要的是因為光聽不練,只看老師操作不親自動手做看看。有些教師一整節課都是一節課,感覺自己釋放了很多光和熱。事實上對學生來說,吸收多少很難說。那就像太陽釋放了那麼多的能量,而地球又能吸收多少?因此,我憑直覺採取了一種方法,每完成一道題目我就會停下來,讓學生自己獨立地寫下這個過程。學生們立即做好準備。為何不讓學生回家再做?因學生需要補習百分之百做不到回家複盤!!就是因為這些孩子不能把學校老師說的題目帶回家複盤,需要來補習嘛!過來補課,你說完了,還叫學生回家複盤?她們不能做到……事實上,我做的更極端,這節課所講的題目不但當場複盤,下一課還原題檢測!

嚇不倒,意不意外?但我告訴你的是,孩子們仍然會犯錯誤,只是一開始的錯誤少了。總之,孩子是個不穩定的生物,你需要不斷地觀察和執行。這一階段,帶的孩子並不多,我每天的腦子裡都會創造一些方法,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教學這件事,因為愛,所以動腦筋。這段時間,我教學上的主要缺陷是,由於經驗不足,還沒有辦法站在高考的角度,站在中考的角度看待日常教學。

文章標籤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jpg

許多人在看孩子的時候發現,兒童卡通片是最容易讓孩子安靜下來的,而且孩子每次看動畫片都能看很長時間,直到大人強行關掉,可以說絕大多數孩子非常喜歡看動畫片。

可以說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看動畫片時間長會出現很多問題,如:

不利於眼睛;

兒童沒有得到鍛煉;

文章標籤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jpg

伴隨著肥胖者的日益增多,減肥也成了大家口中最常談論的話題。許多人為了能夠盡快瘦下來,盲目地進行減肥,不但效果不佳,還把身體搞得苦不堪言。推薦一些最快捷的減肥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第一個快速減肥瘦身方法:延長吃飯時間。

在最快的減肥瘦身方法中延長吃飯時間,是每個人首先要引起注意的。針灸減肥可以讓你的體重減輕很多,研究結果表明,20分鍾就是我們的胃把所有的訊息傳遞給大腦所需要的,所以如果吃飯時吃得太快,大腦就無法接收已經吃飽的信息。這個時候,其實已經可以吃飽了的食物,在大腦的意識裏,卻還沒有吃飽,就會導致進食量增加,從而使體內脂肪積聚較多。因此,要想達到更好地減肥效果,就要把進餐時間提高到20分鍾以上!

減重的最快方法:走路。

文章標籤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jpg

夏季是穿衣較少的季節,此時多半會有許多人出現一些尷尬的情況,即自己的汗毛過重。對於男人來說,還沒有過重,還可以表現出男人雄性激素比較旺盛,但是有點男人味,如果說女人汗毛過重,為了掩蓋身上的一些缺點,不得不穿上長褲,顯得很別扭,不雅觀。那為什么女人有這么多毛呢?

為什么女生多毛?

荷爾蒙因素

女人汗毛相當於男人,因為女人體內雄性激素含量低。但是現在隨著社會飲食的不斷變化,加上空氣和環境的汙染,可能會導致男性雌激素下降,女性雄性激素增加,導致女性汗毛過重。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jpg

空氣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呼吸道引起的疾病和生理功能障礙,刺激眼鼻黏膜等黏膜組織會導致疾病。空氣中汙染物濃度過高,可引起急性汙染中毒,或使病情加重,甚至可在數日內奪去無數人的生命。在空氣汙染面前,我們該如何保護自己?

養成良好3M靜電空氣濾網的生活習慣。

一旦發現室外空氣汙染嚴重,一定要帶上防霾面罩出門,從小事做起,學會保護自己。提前了解房屋的裝修情況,避免入住有甲醛的房子,對自身健康構成威脅,在家也可以擺放一些綠植或竹炭袋子來淨化空氣,少在家裏吸煙,勤通風。

二、條件允許時,可安裝新風系統。

文章標籤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茶.png

大家好, 今次來到尖沙咀的Park Cafe享用下午茶自助餐

餐廳環境以酒店來說不算很大, 一邊是用餐區, 另一邊是食物區

先帶大家行個圈, 門口一入就是甜品區

然後有即製的梳乎厘和窩夫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4.jpg

橄欖油全世界最主要的產地在歐洲、西班牙、義大利還有希臘當中又以西班牙是最為大宗,怎麼樣分辨是西班牙進口封裝的,其實你只要看到它的條碼裏面有84,開頭就知道是西班牙來的,像是這一款西班牙第一品牌就是84開頭的條碼,再看看其他的,購買橄欖油,第二個重點是可以選擇鐵罐或者是深色的外包裝,主要原因是橄欖油長期光照會影響到品質,判斷橄欖油最簡單的方式其實就是第一點點油在手上。

我印象如果你聞到的是青草香果香或者是帶有點微辣氣息的話,代表它就是好的橄欖油,如果是有油耗味或者是一些異味的話,代表它這個橄欖油就不是非常好的橄欖油。

講到油脂攝取油大家通常都會非常的緊張,主要原因是有兩個,第一個是怕胖,第二就是擔心油脂太多,影響身體健康,但其實現在有個新的觀念,就是選烤油比不吃油重要太多了,橄欖油的成分當中有將近8成是油酸,它是屬於一種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剩下的2層就是由上百種不同的化合物組成的,這當中遷就了風土條件,橄欖油的品種就會造就非常多不同橄欖油的風味。

提到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它跟膽固醇到底又有什麼關係?簡單來說不論是單元不飽和脂肪或者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其實都是屬於健康的油脂,大部分天然的油脂幾乎都是由這兩種不飽和脂肪三種組成,而真正影響健康的可怕兇手其實是反式脂肪,兩個人只是當初食品界是為了要製作更健康的油脂,才創造出人造脂肪具有耐儲藏價格低廉的特性,而人造脂肪在油炸過後它會更加的酥脆。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多人問我,

究竟橄欖油適不適合用來煮食呢?

聽説橄欖油,

尤其是特級初榨橄欖油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購買廚房水龍頭時,才發現有很多水龍頭產品,各種材質、形狀、大小的水龍頭都有,購買廚房水龍頭的技巧呢?不想買上麻煩的水龍頭,你應該知道具體的購買方法,知道如何購買廚房水龍頭?

廚房水龍頭

一、

1、看材質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兒童近視情況日益嚴重,除了愈來愈多兒童出現近視情況,兒童近視加深的速度也令家長擔憂,坊間治療兒童近視的方法在價錢,原理及成效亦各有不同,主流方式有三種,分別是OK鏡、DIMS鏡片及阿托品眼藥水。筆者會同大家一起了解三種方法的優劣。看看哪種方法最安全有效。

undefined

總結
綜合以上所述,OK鏡、DIMS鏡片及阿托品眼藥水各有優劣,家長可向眼科醫生查詢,為子女選擇合適的兒童近視控制方法。


文章標籤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台灣自學教父」稱號的陳怡光,和波蘭裔妻子魏多麗(Dorota Chen-Wernik)就是這樣信任、包容,訓練孩子為自己人生負責。(延伸閱讀:陳怡光與魏多麗:超越血緣,單純地愛你)

來到陳怡光位在新店山區的家,山嵐繚繞、蟲鳴鳥叫不絕於耳,彷彿一切事物都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長。屋子裡17歲的二兒子陳明哲戴著耳機學習爵士樂,偶爾把耳機拿下,和正在讀日文課本的10歲小妹陳明玲討論交談。

坐在客廳的父母,正看著不同語言的書籍,卻也隨性加入兩個兒女音樂、語言問題的討論。

看似「放手」的教養觀,植基於陳怡光、魏多麗的童年經驗。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桃園特色公園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61).jpg

結合自然生態的桃園特色公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是全台首座梯田生態公園,園區規劃三大區域,包含生態梯田區、美好食光區及森林挑戰區,其中森林挑戰區設計城堡溜滑梯跟適合12歲以上的帶狀遊戲區,翻山越嶺、泰山過河等遊具,具備獨特性跟挑戰性,彷彿全能體能挑戰,藉由梯田生態復育,運用空間打造免費全齡式森林遊戲場,去過會愛上的免費桃園親子景點!唯一缺點就是太夯,停車不易阿!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到嬰兒六個月大的時候,它需要在生命中添加第一口食物——補充食物。對於補充食物的添加,我認為許多母親也面臨著兩難的境地,最終,什么補充食物才是嬰兒的營養。

  通常在寶寶6個月大的時候,你需要添加你生命中的第一餐-補充食物。對於添加補充食品,我相信很多母親都感到尷尬,什么樣的補充食物是有營養的,怎么添加才是科學的呢?事實上,寶寶的第一口補充食物是最好的強化鐵質米粉。許多母親為嬰兒提供他們認為有營養的其他食物,如以下食物,這些食物一旦添加不當,很可能導致營養不良。

Hoeslandt 荷仕蘭 的原奶均產自紐西蘭天然放養的乳牛,當地是無禽流感、無瘋牛症、無口蹄疫和低PM2.5的奶源國

  米湯清稀飯

文章標籤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瘦臉運動?不同面部類型的症狀性瘦臉

  目光斜視

  保持頭部的振幅和姿勢傾斜,向上抬起下巴,使視線向上傾斜。進一步抬起下巴,同時將頭部從右側轉到前面,使下巴完全抬起,臉部完全朝上,眼睛閉合。

  嘴角測咧

醫學美容療程效果會受皮膚狀態好唔好影響,LightMAC顧問一開始會幫我做個詳細分析,除咗睇吓我有咩皮膚問題想改善,亦都會因應我嘅皮膚狀態睇吓適唔適合做相關嘅療程,再幫我揀所需嘅醫學美容療程組合。

文章標籤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北京科技大學經濟與貿易系主任表示,自今年年初以來,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整體表現一直比較穩定。一方面,經過20多年的快速發展,許多地區的房價累計漲幅一直較高。一方面,由於地方政府堅持嚴格的房地產調控政策,他們增加了經濟適用房的供應和長期租賃市場的支持。 “例如,購房限制政策將購房資格與當地工作年份聯系起來,確保在當地工作和生活的人可以優先考慮自住需求,”何偉達說。

  城市有邊界,山川無邊。傳統上,滬寧線和滬杭線被稱為長三角的“金邊”和“銀邊”。現在,“金邊”和“銀邊”都與“綠邊”結合在一起,長三角的經濟協同正逐步走向生態協同。今年3月,江浙六市齊聚南京,討論寧杭生態經濟帶發展的重要問題,簽署行動倡議。綜上所述,2011年以來,新安江流域生態補償機制得到了令人滿意的回答,從試點向規范化、長效化轉變。景觀、森林、田野、湖泊和草地是生命共同體。綠色應該是長三角都市圈的背景色。只有打破慣性思維,突破現有邊界,才能真正形成跨區域治理機制。

環球置業Sakura Global銷售總監高俊傑表示,由於看好海外樓市前景,於是再擴展業務至環球房產,現階段主力開拓泰國、杜拜及馬來西亞的房產項目。

  世界一流城市群的發展經驗表明,高質城市群能夠優化區域發展模式,帶動整個經濟的高質發展。建設一批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大都市,不僅有利於優化長江三角洲地區的人口結構和經濟結構,同時也有助於激活長江三角洲地區的有效投資和潛在消費需求,增強內生發展動力。更重要的是,一個高質量發展的都會區,能夠讓人們受益,真正成為一個優質的生活圈,幸福共享圈。

  稅收是零,但社會保障不影響資格。昨天,市政住房和建設委員會,市稅務局和市公安局聯合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嚴格審查購買資格中個人所得稅政策實施標准的通知》的補充通知,對個人所得稅政策實施標准作了補充說明在核實購買資格方面。

文章標籤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