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好想輕輕對你說,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你可知否,為等待你的到來,我在青燈古刹前,虔誠祈盼了千年;你可知否,為守候你的今生,我在十裏桃花下,摯情呵護了一世。我采下一束鮮花,兩顆夜星,編織世間最美麗的花環,只為與你共赴一場浪漫的邂逅。

白落梅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於茫茫紅塵深處,遇見一個相知相惜的有緣人,仿若因了三生石上,那份古老的約定。前世的相欠不相忘,註定再逢今生的不了情。如同賈寶玉和林黛玉,兩人前世為神瑛使者和降珠仙草,神瑛侍者澆灌絳珠草使其化為絳珠仙子,後來,神瑛侍者動了凡心要去凡間,絳珠仙子為報答灌溉之恩,跟著下凡。於是,有了紅樓深院裏兩人的一見如故,延續而生的木石姻緣。

相逢是緣,遇見即珍惜。生命中,不是所有的遇見,都可以刻骨銘心,都經得起時光的考驗。有些人,有些事,一場花期過後,便謝了荼蘼,不再念起。此後,唯剩下一句,!一生很長,長到可以遇見各行各色人物;一生很短,短到緣分幾輪年華不復。珍惜擁有,細心呵護,相信那些一起走過的時光,都會美到極致,美到無言。

如果說,最美的風景,總在遠方。那麼,你就是萬千風景中那一眸最清澈的水墨畫,婉約成世間最動聽的韻律。時常想,如果可以,請許我借一場江南的煙雨,撐一把青色的油紙傘,與你邀約,一起穿梭在江南煙雨下的青石小巷,在千年沉寂的時光中再續一段前塵舊夢。讓我用盡所有的詩情畫意,為你寫下一首詩的溫柔。

很慶倖,在一朵花開的時光裏遇見了你,牽出了而後的細水長流。時光向來不輕待,緣來緣散,好在是你成為了我紅塵裏最珍愛的女子。

世間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能與初遇之人相知相守,你在文字裏寫我,我在煙火裏讀你。從此,兩人攜手雲水,飽覽湖光山色;淩步塵寰,饕餮文字盛宴,不求富貴圓滿,只願一指琴音,兩情瀲灩。待借一程山水洗去鉛華,掬一摟暗香拂去塵埃,鋪一紙素萱輕描光陰,獨與你,肆意徜徉其間,無關風月,只關相逢。斂去所有不悅,唯剩下歲月靜好,盛世長安。

《樂府民歌》中《上邪》雲:“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兩個人的遇見,不需要唯美的誓言,亦無需浩蕩的生活。只待繁華落盡時,攜手與你,擇一處靜謐小鎮,棲居山水之間,與草木為伴,與雲水相依。而後,一壺粗茶,兩碗淡飯,三堵圍籬,兩人晨鐘暮鼓,長相廝守,共看花開花落,勝卻人間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